top of page

五洲洪門致公總堂

Chee Kung Tong
36 Spofford Alley
San Francisco, CA 94108
Tel: 415-392-2027

洪門之「洪」字,乃為「漢」字失去中土之隱喻。洪門先賢先列之拋頭顱,灑熱血,出錢出力,協助孫中山先生國父推翻滿清封建皇廟,建立亞州第一個民主共和國,洪門子弟對民族貢獻,其豐功偉績,真實事跡,斑斑可考。

我們海外洪門,站在這歷史的轉捩點,我們面對現實,但不能不回故歷史,我們發現,在回顧歷史中,往往得到許多歷史教訓,得到許多寶貴經驗。我們會把這教訓和經驗,來釐定我們今後行動的取向。我們堅持一項信念:對人,對事,我們心胸廣闊,視野遠大,心無惡念,只要是對社區有益,對僑眾有好處,我們都視為朋友。我們洪門以「任俠仗義」為行動準繩,以「不計功利」為職志,我們昆仲的合誠抒忠,以構成及維繫洪門歷來眾多手足的「捨己為人無所辭,廣行忠義無所怯」的大無畏精神,保持我們應有的形象和尊嚴,為護我們傳統精神,創造新生力量。

致公交接2023.jpg
致公交接2023_2.jpg
bottom of page